台加身心靈成長中心

宗旨: 學習身心靈成長 開創幸福圓滿人生
台加文化協會成立"台加身心靈成長中心" 是協助有意願在身、心、靈成長的成員可以走向更寬敞、更自在、更寫意的人生。

台加身心靈成長中心要協助大家認識什麼是幸福、美滿的人生。我們的活動分兩部份:幸福小組的活動由彭碧瑜女士主持,比較注重實際經驗的分享;智慧花園的活動則由楊凱麟老師主持,比較重視專業性、學術性的學習、以及進階性的個人身心靈智慧培育。


台加身心靈成長中心之活動
幸福小組:彭碧瑜 女士 主持
幸福講座
心靈聊天室
個人成長探討 (以604-267-0901預約)

智慧花園:楊凱麟 老師 主持
心理健康與自我成長課程
人生整合訓練 & 心理諮商(以604-551-6621預約)

幸福小組專欄

彭碧瑜 女士

幸福 是選擇每天以微笑面對所有的人。

九月代表一個新學年的開始,我們都希望有一個好的開始,因為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怎樣確保一個好的開始呢?有人說:樹的長相,由風决定。人的命運,由習慣决定。你同意嗎?因為習慣影響我們怎樣學東西,怎樣看事情,怎麽與人溝通,怎麽處理工作。若說習慣影響思維,思維影響决策,决策影響行動,行動影響成果,成果影響命運,那習慣真的能决定我們的命運了。但有了覺知,我們便可以改變對自己不利的習慣,讓自己的思維帶自己走一條自己想要的路。切記,世間是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的,也沒有東西是巧合的,反而,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原因的,學習接納並全力以赴就可以保持時時順心。順心,也是身、心、靈健康的關鍵。習慣經一而再、再而三地養成,絕不是一朝一夕說改就可以改過來的。當然,若能夠跑到一個安靜的深山或曠野長期住下來,對想靜下心來更了解自己、更知道自己該走的路的人是很有幫助的。一般無法這樣做的我們,還是可以多下點功夫在日常生活中給自己思考空間,而且可以藉書籍,成長活動或專業人士的帶領去探討。這個過程是慢長的,只有有心、對自己忠實的人才會找到自己。這條路是不好走的,需要很大的勇氣與毅力,但過有意識的生活是很健康、快樂的生活,是充滿喜悅、充滿愛的能量的。愛的能量可以接納一切,原諒一切,包容一切,擁抱一切,轉換一切,治癒一切,讓我們時時處在無所求、天人合一的境界裏。這個月黃威傑復健醫師會教我們一些身體疼痛的原由及如何自我保健。另外從事教育的孫梅齊老師會分享她自己退休後,改換教室— 旅遊,所學習到是如何豐富了她的人生,讓 旅遊有另外一種思維。我們一起來被鼓舞吧。我相信我們都是彼此的守護者,我們來互相提醒、互相鼓勵,許個好的開始。





智慧花園專欄
楊凱麟老師
人生整合師 BC省心理治療師

當你知道了愛,自我就不再,有了愛,就不再有自我。
~克里希那穆提/J Krishnamuti~






台加身心靈成長中心本月活動一覽
(欲知詳情,請點擊以下圖案放大觀看)